2008年12月6日星期六

军训随想

惶惶然的高中还在前方血淋淋的等着我,更惶惶然的军训就来了当头一棒。连着被砸了几天,感觉有点晕乎了。
这是我的第三次军训。第一次在小学,那次的离别我可是哭得唏哩哗啦的;第二次在初中,那叫一个苦啊——回来连去希尔顿慰我久远行都被那的保安拦住了。而高中这次却是最舒服的,基本上享受的是朝九晚五的白领级待遇。所以闲来执笔,往这段看似狰狞实则温情的时光打打水漂。
8月27日,我看见了我们的教官,名字叫“王爷”啥的,反正军人讲话我一直都是连蒙带猜弄个大概的。“王爷”这个人很好,就是笑起来诡异的很,令人琢磨不透。
开始的这几天阴风怒号,飘飘吹衣,惬意非常。顿时我便作春暖花开之感。但是后几天不知是不是因为上帝又喜纳一妃,连着打了几个喷嚏把云都打散了。于是便有了曹禺之咏叹:“日出东来,满天的大红。”但是因为蝴蝶效应,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可就水生火热啦。眼见热倒了这个,晒翻了那个,只剩个教官在那里咿咿呀呀罢!
就这样5天下来,差点像许三多一样了——逛个街都要正步走。哦,劈里啪啦扯淡了这么多,只着墨于“随”而无“想”也。所以,您先喝口水,然后咱言归正传,接着聊。一休说,休息一下。
各位看官,话说我骂骂咧咧的过完了这几天后,还假惺惺的有几点心得,容禀。反正军训费40,您自个儿掐指算算这每一条值几文。
首先呢,是培养了我与九中的感情。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在学校军训,乐呵的与奥运会在自家门前开一样。所以“我是树德人,树德是我家”的感情便油然而生了。既然把自己“嫁”给了树德,就从了那个三纲五常吧。
其次,我学会了一门技术,看云识天气。每当我艰难的爬上长坂坡,看着摇滚般劲爆的太阳时,总会想着“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波澜浩然之景象。后来,我得一高人指点,学会了看云识天气,未来几分钟的天气总能知晓一二。犹记得当时最常说的一句话是,祥云啊祥云,你有俺那筋斗云一半听话就好了!赶快来朵乌云吧!大庇天下“暖”士俱欢颜啊!
再次,便是增进了国防意识,掌握了一定的军事技能,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培进了我的爱国情操,深刻明白了雷厉风行,切实体会了顽强拼搏……还有,理解了“党如春光”这句歌词——因为每次向军旗敬礼的时候往往也是太阳破云而出的时候。尽管我们班的分列式走的是“百舸争流”,教官一直想“浪遏飞舟”,最后汇报表演也是走的非常非主流——但我们曾经汗水,无怨无悔。
哎,满腹经纶的满腔牢骚就撒野到此了。各位看官,回了吧,热腾腾的饺子都上桌了。最后,用越前龙马的一句台词作结吧:
“你还差得远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