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星期日

光年日记

又是一年桃花开,身边满是祝福。天空被窗户割成好几块。终于有了阳光,调和着昨天的灰。二月,明春烟景。一种相思,两处闲愁,不过一杯淡酒。光线揉进了窗帘。斜斜的暖意。打马而过的时光,总有一种情感让你泪流满面。

爱我,非你莫属。我只愿守护,你给我的幸福。
天空有点灰。你手捧着,像一掬指间沙。伸出手,却空空荡荡.寂寥,桀桀地笑。侧身,晃了影——她走了。哦。她走了。

独倚高寒 憔悴损 依稀辨得是当年模样 泪光扶面 月影汪汪 发带雪秋夜已凉 到底是为谁梳个半面妆小轩窗正梳妆 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 遥遥回首 伊人在水一方 撩微红 舞斜阳 执手之人两相忘秋千轻轻地荡 乱红飞过 桃花湿了谁的眼眶 又剩谁空惆怅 发带雪秋夜已凉 到底是为谁梳个半面妆

天亮的时候请你打开窗。对我说晚安。因为我要走了。我真的要走了。春色恼人.月移花影跃栏杆。业障何能被原谅.

桑柘影斜。子规蹄血。夜太浓,我拨不开。只能怅惘的盯着黎明。淡淡的,清风。溶溶的,月。并作南楼。一味凉。右眼干,涩。梅雨时节家家雨。下句是什么,哦,路上行人欲断魂。谛听,风后面的风,在嘶吼。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笑话!看见远方那起起浮浮的钱币了么?它们迟早会淹没你的幻想!现在,请问有谁会在大街上弹铗而歌?还有谁会意气风发,请日试万言,可倚马而待?这世界上有几个彼得潘?有几个圣埃克苏佩里?有几个安徒生?怪不得村上村树说,我是这么的热爱绝望!

女孩说:天亮时请你打开窗,对我说晚安因为我要走了,我真的要走了。男孩说:太阳出来了,黑暗躲在后面,但太阳不是我们的,我们要睡了。这是什么?呵呵,看来郭敬明与曹隅也有一个约会.哦,现在是5/ 1劳动节看看曹隅的《日出》吧,很合拍的。我现在左手是经典,右手是潮流。我很愿意看着他们相互碰撞,最后又趋于融合,在我的手掌上。就像道家与佛家在张小凡的体内殊途同归一般。北大才女还在文绉绉的说为什么她就不能李白杜甫、萝卜白菜都爱呢!但看看我呢——前一个小时还在刘墉、亚当斯密、阿尔克斯那一部部惊风雨泣鬼神的著作中“长太息以掩涕兮”后一秒可能就在郭敬明 张悦然 七堇年 奢侈而华丽的 青春小感伤里 流自己的泪。

要毕业了。终于。写同学录。很累。我用活页纸自制了一个。并做序。不长,不华丽,没有诗意,还允许了几个错别字。岁月悠悠。无痕,没有不朽。no trace.no endless.vanish only.

有空,执闲笔。一个王国维的人间词话一个阿城的“无我”系列一个简祯的四月裂帛一定要看。
佛曰,破我执,我执,我苦.

你知道我为什么没有给你那个本子吗。
因为我相信,珍贵的东西总是慢慢成长。
我这是希望,你能来给这个本子封底,这样它才可以轮回,才会不朽。

我记起了你的脸。
桀骜的昂起。

我,要等他。
然后。
然后你看着他与你错肩。行同陌路。
我看着时间从你身上碾过。无声无息。

生。且颓黄。

关于过去,我没有什么要说的。
一旦遇到美好的东西,我会自然的闭上双眼。没有劫难。唯有喟叹。

搞笑。你坐我的位子。而你却说,后面是她。
我和你是不是前世是冤家阿。——我们的路这么窄。呵呵。也忒巧了吧。

木落雁南渡。北风江上寒。写了一篇文章。关于地震。应试作文,给杜老看得。在网上认识了一个人。12班。自称是小人物。问我是不是班帅级的人物。我问,为什么这样想呢。感觉。我笑。

我突然想买三毛的书。以前一直想买,可是又觉得琐碎的时间不适合读游记。于是我最近一直在看小说。好了,现在有大片的时间可以挥霍了。还有杜拉斯,准备一起“近玩焉”哦,少生优生!

今天我整理书包,突然一张纸掉了出来。是一张我们以前传的纸条。那种感觉真的很奇妙。是怀念。你曾对我说,你原来和你喜欢的人传过几节课的纸条。那我们呢。也……也算是吧。

人家有的是背景儿,我却只有背影儿。唉,天不降大任于我,照样劳吾筋骨,累吾体肤!哼,谁言天地宽!

王小峰说,把韩寒拉出去毙了。我说是啊,他妈的韩寒就活生生一个国版的齐达内。他们的罪责都是一样的:一不小心,暴露了某些流氓的破绽。
——你不知道有些蜂窝是不能捅的吗。——你不知道有些话是不能说的吗。
同志,下次说话注意要顺着大众的意愿啊!

===我用了一光年等你。
===不对。光年不是时间,是距离。
===哦,那我们之间隔了一光年。

现在,我以每小时60分钟的速度奔向未来。你却说,你看见了飞蛾扑火。

我的小说还没有写完就夭折了。具体原因是某个人没有看懂。
谁来扫扫黄金台啊。谁来煮下酒啊。
——谁来把他对面的镜子拿走啊。

中考啊我亲爱的中考,等我来强暴!
啊!~~~反“奸”计呀~~~~

今天,柯对你说了些什么。你不会觉得我们讨厌吧。
他说你报以微笑。
。。。微笑?什么意思?
我想起原来的某人也经常对我缄默着微笑。。。
女人还真难懂诶。

为你写诗为你静止。我也想啊。
我记起我曾给你写过一首气贯长虹的诗。在日记本上。四十多个字一句话。顶好玩。你还在下面写了好多好多的心情,力透纸背的。
而今,哎!门前冷落车马稀啊。

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

你是神么。不,我只想主宰一些东西。你是想当犬儒。不,我还没有那么高尚。那你在觅食爱。不,我只是在寻觅他的前尘。

我在想,是让你爱上我的文字好,还是爱上我这个人好。是爱屋及乌,还是爱乌及屋?这是一个问题。

没事。您冲我怎么谩骂都行。我与梁实秋一样,号称“我不生气”。文字这类东西,的的确确是在彻骨的寒冷中浸泡出来的。因而有一本书叫《诗冷》。惨象,已使我目不忍睹!
我发现我真的受某人荼毒不浅阿。小小的自嘲都要带开书目。这就是文人的孺子气?

今天某位同学睁着他大大的瞳孔,吃惊的望着我你没事就翻字典么。

喈乎,安得广厦千万间,风雨不动安如山!眼前何时突兀见此屋,大僻灾区百姓俱欢颜!

月破窗来花弄影。我站在绝望上,无处安身。
是你么,小馨。
你没走?哦,你没走,你没走……你一直在看着我。你一直在我身边,是吧?
但为什么他们都说你走了呢?
他们,真傻。

后天中考。貌似不是很好玩。

很好玩。我居然在6班中考。
而且是 左右逢源 !你在那个考室呢。考完后第一个想的人是谁呢。第一个想见到的人是谁呢。
你看,月亮都眨了眨眼。

阴雨霏霏,连月不开。天空压得莫名的低。天气不好,心情不坏。
一种相思,两处闲愁。等等,还有一处是谁的呢。嘻嘻。

很无聊,最近。看电视,玩电脑,看书。一切,就像是既定程序一样。这样的我。被自己憎恨。然后却不小心,想起了你。

月光隶属于某种尖锐的刺,多少人在低头与抬头间变得自作多情。

对于初中,想说很多肉麻的话。 你让我挥霍了94608000秒。

清风不识字,何必乱翻书!
我想再挤出一点文字。这样我才会觉得自己还有点价值。
今天我想出去玩,但是,大家居然都没有空。~他被选去美国比赛。~他在上某某高中的实验班。~他要去北京参加英语的决赛。 如此种种。我当时差点破口大骂。这,是假期吗????!!!!他妈的一个个都是混蛋!!!!老子我是白痴,什么都不会!!
这是什么,呵,龙颜震怒!

太困了。还是写点什么。夜晚,似乎已然成为了一种意向。你看,子夜,仲夏夜之梦。但这些不属于我。床边,风扇木纳地摇着头。窗外,浩荡的黑透不出星光。夜晚像是鹤顶红,先让我哑了口,然后蜷缩,最后溃烂。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

今天是我的生日。哈批,伯十德!!掐指一算,已是16 韶龄。噢,你是英雄!!呵呵,现在天气燥热,来点酸的。哎,又一片韶华落下。我又没有接住。风飘飘而吹衣,我好奇的向窗外张望。细密的云朵次第铺开,是想拥抱我吗?

我一直以为自己对文字是信手拈来的那种。但是,我突然发现刚才竟愣了许久。在想些什么,我忆不起来了。

明天,成绩就出来了。我有点恐慌。

一切皆是虚妄,一切皆是幻影。我牢牢的记着这句话。终于,这次没有了浮华。没有了躁动。只有惟苦近佛。尽管我不是苦行僧。却如你所见,背着重重的壳。与生俱来。然后我努力的在你手掌上故作镇静的起舞。殊不知,这场游戏,没有人给我没有救赎。于是。我看着寂寞长大。开了花。我依然听见风在嘶吼,舞!舞!舞!

踮起脚尖,就会更靠近阳光。
我。旋木。没有翅膀。而你却说,我可以带着你到处飞翔。音乐款款,小孩。原谅我,只能给你3分钟。抹不去你的伤。但是祈祷。你可以欢笑。
阳光在你身上流转。换着切角。泪和笑。散落在我身上。你把脸埋进臂弯。扎眼的喧嚷。明晃晃。
音乐终了。你,离场。

我对着苍天,苦笑。落下一片叶子,是你的回答吗。
我真的很羡慕古人。他们很理想。很浪漫。很激情。
禅曰,一花一世界,一草一菩提。但是它的包装纸上写的很清楚,保质期仅限古代。

我发现我的文字有一个特点。经常用“我”和“你”起头。由此观之,我是很难做到王静安说的无我之境吧。

梦想已和未来联网,密码是奋斗。Go For It!

上联:整天泡在书堆里。很学究哩。下联:我真想天天如此。不谓经年。横批:米田共一地臭熏天可此乃大实话

今天阳光很好。刺眼。突然发现楼下的树木长势冲天。诧异。它在和我一起成长。
我们一路都忘了哭。于是我原路返回,来命名沿途的忧伤。

风里的诗。镂刻在车轮上。时间在往前撵。它们跟着摇曳。丁丁当当,诉说着那知了鸣叫着的童年。而这种声音,人们称之为 凭吊。

我这是在写日记吗。感觉很像诶。我希望到了高中这个好习惯不会丢。我坚持思考。也应该坚持写作。

我常常想,我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毛病。就想起了安妮的话,缺点是灵魂的出口。于是就心不动,此中自有千均重了。

我说,让孙悟空去北川介绍一下经验。他可是在五行山下压了五百年。切,你们被预制板压个几十小时算个啥。 此恨无关风与月。披星戴月地看见了你,我们却都行色匆匆。

我喜欢读伊子的小说的那种 信流引到花深处的感觉。从容即美。

很久很久没有文学文学了。

雨后晨曦。细细风来细细香。尘香暗涌,隐隐闲愁。销魂,当此际。坐陋室,见夫窗外云卷云疏。不亦乐乎?漫卷诗书,寂听,啼莺偷过。帘外芭蕉惹骤雨,门环惹铜绿。铜镜映无邪,扎马尾。你若撒野,今生我把酒奉陪。
呵呵,写着写着就变味儿了。懒得改。飞盖妨花,华灯碍月啊!

蜗居在空调房间。看了两部宫崎骏的电影。猫的报恩与天空之城。我总觉着他在努力提醒我们些什么。我也相信那不仅仅是纯粹的形而上的东西。然后又看了海子的诗集。想,海子为什么不和宫崎拜把子呢。

我对于安妮宝贝有着某种特殊的感情。尽管是单向的。首先,不可否认,是她教会了我原来语言可以这么用。原来在写双方的对白时可以不用引号。原来一段话可以全是句号。除了这些字面上的,更有思想。可以相信,她是一个走在时代前沿的人。几乎每一篇文章都会出现几个英文单词,以及香水名、外国歌手、演员。这也无可厚非。当然,颓废主义也在字里行间若隐若现。但我相信这不是缺点。李白写几首诗,就说他宣扬及时行乐的委靡思想;安妮那宝贝写几个字,就说她贩卖颓废思想,荼害那些 笑容明亮拥抱阳光 的人。呵呵,好像不是太合适吧。不是说要言为心声吗,不是说不要写圣诞树式的作文吗。现在有人要刻意模仿她的写作模式。企图用连串句号堆砌出一篇色香味俱备的小品文来。这种可笑的做法往往是正落窠臼,令文章陷入 奈五行,不是这般题目的尴尬境地。记住,安妮宝贝是独一无二的。

写了这么多,却总有种言不及义的感觉。下次再有了点心得,定不负相思意!


阿尔的太阳,照耀了一个瘦哥哥。他孤寂的看着这个世界转个不停。却连头都懒得摇一下。你不是喜欢向日葵吗,我画给你。不。没有了太阳,向日葵有什么用。

日出东来,在屋檐上催生出大片诡谲的金黄,我的落寞无处安身。远方不知名的鸟在啼叫,在召唤着什么。鸟儿,也会有信仰么?很久没有这么安静的看朝阳了。明亮的色彩席卷而来,轻轻的掸去了肩膀上的尘埃。仰起头,漫天流光飞舞。金黄溅上了我的脸上,好痒。有没有人可以告诉我,细碎的云朵后面是不是藏着天空的思念呢。阳光不经意间换了一个切角,斜刺进淡蓝色玻璃。逼迫我的双眼微微闭上。我蜷缩着身,散漫的喝着水。有风,窗外柳丝摇曳。因为我不小心想起了你。我任由这一记苍翠在眼前晃动,跳出对你的思念。

我知道,我是彻头彻尾的一个怀旧的人。所以很容易伤感。朋友们和我说话是不是会很累呢,他们要想方设法绕过我的疼痛。我去考试时认识了一对兄妹,崇州的。我们聊得很投机。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见如此默契、幽默的亲兄妹了。那什么,哦,哥俩好啊!

天空压得莫名的低,似乎会碰到我的鼻尖。要下雨了吧。海明威在问,丧钟为谁而鸣。然后听见了孔子的回答,逝者如斯夫。

我很想写一篇关于童话的文章。看了张悦然的几本小说,听了张韶涵的那首歌床边故事,看了宫崎骏的电影,以及那位翻译安徒生童话的大师写的《重读安徒生》,我也特想来插一脚。童话像是海边的贝壳,生活则是大海。贝壳本应是大海的一部分,而海浪却不断的将贝壳往岸上打。我为世界悲啊。

诗人呵,你无力偿还麦田的情谊。今天终于有了月亮。晚安。

嘴角扬成饱满和的上弦月。紫藤花,把心拴在旋转木马。我拨开,却望见了被时间埋葬的爱情。

哦,原来孙刘集团就是一个失意的人和一个失败的人带领的一堆乌合之众。我这次很奇怪,吴宇森的黑色幽默怎么成冷幽默了。我突然想起了大仲马的一句话,历史只是我用来挂小说的钉子。我说,赤壁,就是一场龟兔赛跑。我就看你怎么化腐朽为神奇。

我潸潸然,萨拉托加和滑铁卢那个离我近一点?牧童遥指,怡红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