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星期日

心事

帘外芭蕉惹骤雨,门环惹铜绿。素胚勾勒出青花瓷笔锋浓转淡,瓶身描绘的牡丹一如你初装。冉冉檀香透过窗,心事谁了然?——题记 我是一只青花瓷。集一抹东方美的馥郁,色白花清的鲤鱼跃然于碗底。釉色渲染的仕女图韵味被私藏,不经意间的含苞待放造就了我梦。瓶身的美,透着唐宋的繁华。一嗔羞花月,一笑倾国城。风帘动,碎影舞斜阳。如桃花临水,颤巍巍。舞低杨柳,楼心月。歌尽桃花,扇底风。我自顾自的美丽。
我被束之于展台,冷眼观看周围的三千惆怅与繁华。满园香尽幽幽处,我是寂寂看花人。我散落了满地的寂寥,只听它哗啦啦的碎成片,然后了无痕迹。哦。我是寂寞的。眼前的数字与文字令我的美沾染了俗气,亦令众人望而却步——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真是讽刺。我知道,这喧嚣的世间,容不得我这整饬的华丽的被道破的桀骜。
月色如入危楼,秦娥梦断秦楼月。一弯弦月洒下斑驳的清辉。月移花影,笛声残,漏声断,唯有紫薇花队紫薇郎。突然“嘭”的一声,破碎了我习惯了的岑寂。是烟花。我高傲的看着窗外,一串串的烟花流火般的雀跃,映红了我的脸。我突然觉得手足无措了。我却连烟花都不如。安妮宝贝写烟花祭,说一片绚烂过后总是曲终人散。可反观束之高阁的我呢,身披一席鸷鸟不群、若蒺若藜的孤傲,套着“易碎品,请勿靠近”的桎梏,年年岁岁只有在自己心里刻下一段段苍白的心事。谁了然?
——“妈妈,看!这支青花瓷多漂亮!”我听到,破涕为笑,抬起头,把细腻的纹理尽态极妍的展示……
——“孩子,别碰它。弄坏了咱赔不起。” ……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月色被打捞起,晕开了结局。 是为一只青花瓷的咏叹调,一抹幽怨。 是为一只青花瓷未央的梦,一记余韵。 是为一只青花瓷泼墨色深处背隐去的心事。
——谁了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