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星期日

十六岁 漫长 夏

雨季*不哭
月华漫上不容企及的岁月
我强忍着泪,说,忘了吧。
然后看见一片槲叶落在了山路
长路漫漫。
漫漫。
而我只为,苦苦寻找寻找一盏灯
灯——它淡黄的睫毛不再闪动,因为他习惯了灰蒙蒙
天是灰色的路是灰色的楼是灰色的雨是灰色的灰蒙蒙 一片一片
黝黑潮湿的角落青苔 恣肆的生长乘放着一副古老而寂寞的箜篌
驻足 问
带泪的月光 是谁的宫商 传着古铜色的声响 奏起的 是玉环的彷徨 还是越人的忧伤
心是满池的秋水 经不起一丝荡漾
面对往事的墨痕 悄悄的 我选择了淡忘
惶惶然的雨季 惶惶然的落在脚下 可帘幕低垂
梦魇 杂乱无章
就让秋风带走我的思念带走我的泪
我不想再被所思所想所恋所望所斫丧灼伤
你的模样 已泛黄
天,微微亮
一抹淡淡的野菊花 明晃晃 一阵时隐时现的馨香
我终于看见
候鸟 找到了方向 圣灯 也开始疏朗
而我 在雨季,告别了,泪光

没有评论: